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法中文化交流中心佟爱明主席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1 1日上午,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戛纳国际微电影节主席、法国著名侨领佟爱明主席一行7人莅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法中文化交流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授在行政楼贵宾厅亲切接待了佟爱明主席一行。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佟爱明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术建设、国际化特色、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王稼琼校长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视并支持中法交流,60多年来,作为新中国设立的第一批法语专业之一,我校法语系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人才。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合力在经济、文化交流等领域进行战略部署,开展多方位合作,搭建跨国平台,为中法交流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法政府提供决策与战略依据,为跨国企业贡献高端智库资源,成为中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开放平台。

佟爱明主席随后向王稼琼校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导及主办的“戛纳国际微电影节”的大型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微电影节依托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宣传中国的城镇和中国文化的传承,发起中国与法国文化的顶层冲撞与交流,推进中法文化的纵贯线走向一个新的高度。“戛纳国际微电影节亚太区新闻发布会”及戴高乐总统亲侄孙“格雷瓦尔·戴高乐摄影展”即将于11月中旬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佟爱明主席代表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于相关工作的全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

王家琼校长与佟爱明主席会面

随访的中央电视台 CCTV5 总制片人辛少英编导,表示全力支持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导的中法文化交流活动,并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稼琼校长发出一系列体育频道主办的体育文化活动的合作邀请,包括体育频道的《谁是舞王》、《城市之间》等特色创意体育娱乐节目。随访的中国文物学会文博学院创始人陈步一校长,表示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文博学院凭借丰富的文物艺术资源、无与伦比的师资、校藏教学文物以及来自全球的文物艺术资讯,开创了中国文物文化艺术与广泛文化应用职业教育的先河。陈步一校长预祝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协办的“戛纳国际微电影节亚太区新闻发布会” 及 “格雷瓦尔·戴高乐摄影展”成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处李小萌副处长、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助理霍媛、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姬媛陪同参加会见;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长、戛纳国际微电影节秘书长郭洪波先生、中国微电影节协会常务副会长郑云先生、香港大公文汇传媒,社长助理、高级记者杨凌云先生陪同访问。

照片从左到右人员:霍媛、李小萌、陈步一、佟爱明、王稼琼、辛少英、郑云、姬媛、郭洪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