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新莱昂州“民俗文化展”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030日晚,墨西哥新莱昂州民俗文化展在蒙特雷市新莱昂州文化博物馆隆重举行。新莱昂州艺术委员会主任Richardo Marcos新莱昂州文化博物馆馆长Gerardo Nevarez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本次民俗文化展由CONACULTA (墨西哥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新莱昂州文化博物馆联合主办,参展单位为新莱昂州所辖各市。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作为特邀嘉宾参展。展览会展期从1030115日,持续一周。

每年的1112日是墨西哥一年一度的的重要民俗节日“亡灵节”。传说在这两天,故去的亲人会回来和家人团聚,所以墨西哥人每年的“亡灵节”都会精心准备祭祀用品,载歌载舞,盛装欢迎亲人的亡灵归来。本次民俗文化展览活动安排在“亡灵节”期间,就是为了弘扬墨西哥的民俗文化,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在新莱昂州文化博物馆的展览大厅里,各参展城市的展位布置得各具特色,鲜花、蜡烛、骷髅模型及各种果蔬是每个墨西哥展位必备之物,体现出浓郁的墨西哥当地民俗特色。

开场表演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展,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精心布置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祭祀场景,展位既具有中国民俗特色,又体现出一种艺术美感。此外,为弘扬中国民俗文化,孔子学院还精心录制了视频,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清明节”及中国民间的各种祭祀文化,并现场向参观的墨西哥民众讲解。前来展会参观的墨西哥民众饶有兴趣地在中国展位驻足并纷纷拍照留念。

新莱昂州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此次参展,使得更多的墨西哥当地民众近距离接触到了中国文化,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民俗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其更好地发挥了跨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为中墨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促进和友谊的加深做出了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