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代表团出访日本三所高校并出席福山大学孔院年度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031日至113日期间,副校长张新民率领我校代表团分别访问了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及福山大学三所高校,与三校校领导及相关院系负责人洽谈合作项目,并出席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年度汇报。校长助理王强、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资产处处长杨洪义,以及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随团参加了此次访问

1031日下午,张新民代表团首访东京经济大学。东京经济大学校长堺宪一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亲切会晤,并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谈中,堺宪一回顾了两校交流的30年历史,并对两校在学生交流、互派学者及合作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欣慰。张新民则表示将巩固并扩展与该校间的本、硕、博、教师等各层次的校际人才交换培养机制,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科研领域的合作,联合举办经济研讨会,为两校国际化建设提供持续动力,为中日经济交流与合作创造新契机。

我校代表团访问东京经济大学

111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横滨国立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副校长中村文彦积极肯定了与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合作的赴日交换生项目,并表示希望输送更多的日本青年学生来我校学习,继续加强两校交流项目的意愿。张新民介绍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设,以及我校各学科特色发展机制的开展情况,并表示邀请横滨国立大学更多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交流、授课。他还希望双方能在现有合作协议的基础之上调动各自的优势资源,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将协议中的合作意向真正落到实处。

我校代表团赴横滨国立大学考察并洽谈合作项目

113日上午,张新民一行访问福山大学,并出席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年度汇报会。会上,福山大学副校长富士彰夫回顾了两校合作情况,希望能够进一步强化两校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平山亮总结了孔子学院成立近10年来所做出的成绩,并对我校在三方共建孔子学院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王强在会谈中表示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所取得瞩目成绩是两校共同努力的结果,并对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给予厚望,希望在10周年庆典时,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将成为标杆孔子学院。韩红积极肯定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等方面做出的巨大成绩。希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充分利用我校学科背景,彰显自身的特色鲜明度,打造一个资源丰富且更具灵活性的孔子学院。徐永彬表示从学院的角度将继续大力支持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强化外派师资机制,为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师资建设提供持续动力。杨洪义就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场地设施及教学服务保障建设与平山亮交换了意见。会谈中,张新民表示我校会继续支持并高度重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并希望以孔子学院发展为纽带,建立持久富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不断推动中日企业合作、商务文化交流。

张新民一行赴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年度汇报会

此次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日本三所合作院校就如何开展师生互换、科研合作项目、促进两校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等议题达成了一致,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孔子学院的纽带作用、创新校际合作模式、实现互赢互利和共同发展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我校与三所日本高校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探索海内外院校合作新模式和设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行性,为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和经贸务实合作培养更多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