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德国科学工程院学部委员Andreas Loeschel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20161221日,德国科学/工程院学部委员、默克尔总理能源政策顾问、我校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Andreas Loeschel教授来访我校。蒋庆哲书记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并进行工作会谈。

蒋书记Andreas Loeschel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蒋书记指出,作为我校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Andreas Loeschel教授在过去几年里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Andreas Loeschel教授成功当选德国科学/工程院学部委员,是对其学术造诣和学术精神的充分肯定。我校对此深表祝贺。未来,希望Andreas Loeschel教授能够在北京洪堡论坛、低碳经济、能源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推进与我校的合作,同时作为使者,扩展我校与优秀德国高校的交流。

Andreas Loeschel教授表示中德两国在多个领域都在积极开展合作,并对我校在经济、环境和能源领域的研究予以肯定。他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当今中国的环境和能源课题研究中,研究中国在该领域的问题对于解决全球范围内的问题都非常有借鉴意义。Loeschel教授非常乐意继续与我校保持学术科研合作,并希望在G20的框架下发挥智库作用,把合作落实。同时,他还指出,蒋书记是石油化工领域的专家,对于依靠技术进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从而逐步改善能源结构,达到减排效果的论断十分精辟。未来,他愿意和我校一道,继续发挥洪堡论坛在连接中德政界,学术界和商界的桥梁和平台作用,并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德双方在共同关注的领域的合作。

随后,双方进行工作会谈。赵忠秀副校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裴建锁副教授,国际处李小萌副处长和外语学院冯晓虎教授陪同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