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36日,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来访我校。我校校长王稼琼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王稼琼首先对格鲁吉亚大使阿普恰乌利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于大使先生为我校与格鲁吉亚黑海国际大学的合作,以及两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所作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王稼琼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实施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尤其是学生国际化培养的情况。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提供了绝佳的契机,王稼琼提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两国的学生进行交流,并希望能与国际黑海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就区域国别问题进行合作研究,商讨建立中国-格鲁吉亚及高加索国家研究中心。

会议现场

阿普恰乌利大使对王稼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国际化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2015年格鲁吉亚总理伊拉克利·加里巴什维利访问我校并作精彩演讲,以此为契机,格鲁吉亚与对外经贸大学的合作开展顺利,目前有近二十名格鲁吉亚学生在UIBE就读。此次来访,他希望能结合双方优势,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格鲁吉亚大使馆非常愿意与我校一起,共同推动两国高校交流,培养更多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专业人才。阿普恰乌利大使对王稼琼提出的中国-格鲁吉亚及高加索国家研究中心的提议十分认可,并表示愿意为此提供协助。

领导会谈

随后,赵忠秀副校长等就具体合作细节与来宾进行了洽谈。国际处李小萌副处长参加会见。格鲁吉亚使馆缇娜婷女士随行访问。

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