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校长布麦克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32, 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校长布麦克博士一行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合影

王稼琼首先对布麦克博士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是一所以经贸和外语为优势学科的高校,历来十分重视意大利语等小语种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威尼斯大学(又名威尼斯东方大学)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都有着极高的学术声誉。我校与威尼斯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落实推进4+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并结合“一带一路”深化国别研究,共同开展更多领域和学科的合作。

进行交谈

布麦克校长指出,威尼斯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有很多共性,商科和语言学科均为各自的特色学科。威尼斯大学特别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尤其是汉语教学与研究。目前已成为欧洲第二大汉学研究基地,并在2009年成立了意大利第八所孔子学院。意大利国家领导人访华期间,表示了对于加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兴趣。意大利高校同样对于此项研究和合作持积极态度。希望两校在未来,继续加强合作,开展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实习项目及教师互访交流。

赠礼留念

威尼斯大学副校长李集雅教授随行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意大利语系教师张宇靖、吴菡陪同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