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组团参加保加利亚“无国界”国际教育展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316-22日,我校陈建香副书记带队参加了保加利亚“无国界”国际教育展,并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华沙理工大学、华沙大学进行深入交流,其中还与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拜访我国驻保加利亚使馆,看望我校著名国际校友齐焕武。

参加保加利亚“无国界”国际教育展

2017317-19日我校代表团参加了保加利亚“无国界”国际教育展,本次活动由北京鸿洲教育承办,并得到了保加利亚驻华使馆、北京市外事办、北京市教委及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此次教育展共有来自全球51家院校及机构的112名代表参加,其中中国高校代表团占主导力量,共有14家高校参展,展会期间,咨询来华留学的学生络绎不绝,参加展会的学生数量在2300人左右。

拜访保加利亚、波兰著名高校拓展国际交流

316日,代表团赴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进行交流,D. S. StattyStatte校长接待了来访者。在会谈中,陈建香对我校的整体办学特色和优势、国际留学生教育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并与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321日,代表团对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华沙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增进了我校与两所高校的相互了解,为以后中外校际之间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拜访我驻保加利亚使馆

2017316日,代表团赴我驻保加利亚使馆进行交流,并受到了张海舟大使的接见,陈建香向大使汇报了我校办学特色、近些年来的整体发展状况,张大使特别提到对外经贸大学作为国内一流的财经高校,要找准发展方向,在国际教育舞台上、在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看望我校波兰校友齐焕武大使

2017321日下午,代表团看望慰问了我校杰出的波兰籍老校友齐焕武,齐大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欢迎和激动,讲述了他当年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的情景,并让代表团向现任的校领导转达他对母校的问候和深厚的情感。

我国的“一带一路”政策给中东欧学生来华留学带来了新的机遇,在这一背景下,我校代表团的出访提升了学校在东欧地区的知名度,开拓了与东欧高校联系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此次参观由国际处耿慧芳老师、国际学院张英若老师陪同出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