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吉布提驻华大使莅临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曾伊梵)201741815:30,吉布提驻华大使阿卜杜拉 • 米吉勒(Abdallah Abdillahi Miguil)在我校诚信楼1412会议室举办“中国-吉布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为我校第八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惠园“一带一路”大讲堂首场专题讲座,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一等参赞Mr. Omar Idrisse Farah,大使助理Mr. Chirdon,我校国际学院、校团委、公共管理学院等负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吉布提驻华大使阿卜杜拉 • 米吉勒莅临我校

吉布提驻华大使阿卜杜拉 • 米吉勒首先为现场学生展示吉布提的经济现状。他详细地介绍吉布提法郎的汇率、经济增长率的稳健,陈述国外直接投资占吉布提国内生产总值的38%等经济发展事实,以此提供完整的国家背景。在从宏观国际角度阐释吉布提的国家地位的过程中,他提到,吉布提是非洲联盟、东南非共同市场、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阿拉伯国家联盟和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案的成员国。在讲解过程中,为方便学生理解,阿卜杜拉 • 米吉勒大使使用了大量的航拍图片和构造图解,通过视觉上的直观感受弥补外语语言表达的不足。

阿卜杜拉 • 米吉勒大使向现场展示东南非共同市场现状

随后,阿卜杜拉 • 米吉勒由中国和吉布提的战略合作关系谈到了全球经济区域集成的未来展望。他以吉布提视角向现场展示当局的政治经济环境,从不同地域的经济发展特点为出发点,逐步延伸到经济区域发展一体化的未来发展趋势上,逻辑清晰合理,使得专业晦涩的术语理论更易于理解。同时,阿卜杜拉 • 米吉勒还在展示的幻灯片上标注文字相对应的图片,随着讲解的重点转移给予指示,向现场展示出一副详细的部分经济社会现状。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多位校方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阿卜杜拉 • 米吉勒在讲座最后充分肯定了中国和吉布提的合作的战略前瞻性。他表示,期待在未来和中国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发展吉布提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当代年轻人提出希望:“希望在未来的国际经济平台上看到在座的身影”。

阿卜杜拉 • 米吉勒耐心回答现场学生关于中吉关系未来发展目标的相关问题,并充分中国经济发展成果,他表示,“中国在各个领域的迅猛发展让我印象深刻,能够在重大的人口基数下发展经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问答过程中,一位外语学院法语专业学生用流利的法语向阿卜杜拉 • 米吉勒请教吉布提文化传统,给大使留下深刻印象,展现贸大学子专业性强,国际视野开阔的特点。

据悉,吉布提驻华大使阿卜杜拉 • 米吉勒是历任世界卫生议会副主席、卫生部IGAD组织成员、卫生部部长等职位,曾获吉布提国家荣誉勋位奖章本场讲座旨在从吉布提视角向贸大学生阐释中国和吉布提在物流、广告、经济等平台的战略合作关系,从而达到青年国际化教育、精神成长培育的目的,开拓当代青年学生国际视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