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来访并与我校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510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马克•B•罗森博格博士一行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会议现场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罗森博格博士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王校长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是我校的特色,国贸、商科、法律和外语是我校的主要优势学科。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已与世界10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我校有教师三百余人次参加了国际学术会议、访学进修、访问交流;学生一千两百余人次出国学习、实习、访学,占全校学生人数约10%,比2015年增加近百分之二十。

罗森博格校长指出,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公立大学,在校学生五万余人,在国际商务、拉美研究、西班牙语教学、酒店管理、工程和化学生物等诸多领域都有很强的优势,尤其是国际商务在全美排名位列前五,该校有很多杰出的校友活跃在美国政界和商界等领域并担任要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与天津和青岛的高校分别开展了合作办学项目,包括酒店管理、拉美研究和西语教学等领域,近年来办学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受好评。罗森博格校长还表示,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与我校有很多共同点,都在积极开拓国际联合办学,两校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在未来,两校积极拓展师生交流互访,尤其在拉美研究、西班牙语和国际商务等领域共同开展实质性合作并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签字仪式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副教务长卢朋博士随行访问,我校青岛研究院院长寇文煜、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社会服务部贾晓兵陪同会见。

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