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代表团成功访问阿联酋、突尼斯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5310日,赵忠秀副校长应邀分别访问阿联酋和突尼斯,与两国高校、智库和教育机构商谈合作事宜。外语学院丁隆副院长陪同出访。

53日,赵忠秀副校长一行应邀访问阿联酋政策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伊卜提萨姆博士举行会谈。赵忠秀介绍了我校阿语教学和海湾研究的历史和成绩。伊卜提萨姆对此表示浓厚兴趣,指出阿联酋政策研究中心作为海湾地区重要智库,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和“一带一路”研究,愿与我校海湾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与联合研究,并尽快签订合作协议。

赵忠秀副校长与中心主任伊卜提萨姆博士(左)会谈

当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官邸会见代表团一行。赵忠秀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与阿有关机构开展教育合作的情况,倪坚大使表示将支持我校拓展对阿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赵忠秀副校长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左)会谈

54日,赵忠秀副校长一行应邀访问阿联酋哈伊马角酋长国。谢赫苏欧德·卡西米酋长在王宫会见代表团,并就我校与哈伊马角酋长国教育合作举行会谈。赵忠秀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情况,表示愿意与该国高校开展教育、培训与科研合作。卡西米欢迎代表团到访,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教育合作的愿望,并责成政府相关部门就合作办学与我校进一步接洽。

谢赫苏欧德·卡西米酋长在王宫会见代表团一行

55日,代表团访问阿联酋Fikrah教育咨询集团。赵忠秀副校长与集团董事长阿卜杜·哈米德就创业培训、实习和竞赛等议题进行磋商,并取得多项共识。双方就我校与该集团合作举办“全球卓越创业大赛”签署协议,我校师生将应邀参加定于今年11月在巴林举行的此项赛事。

代表团一行访问阿联酋Fikrah教育咨询集团

在阿期间,我校阿联酋校友会举行座谈会,欢迎赵忠秀副校长一行访阿。赵忠秀向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祝愿校友在阿建功立业,并对在阿校友为母校学子慷慨捐资表示谢忱。

我校阿联酋校友与赵忠秀副校长举行座谈

569日,赵忠秀副校长一行访问突尼斯,推动我校与迦太基大学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框架下的各项合作。突尼斯高教与科研部部长萨利姆会见代表团一行。萨利姆愉快地回忆了去年对我校的访问,高度评价我校积极落实“20+20合作计划”,认为中突高校合作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加强人文交流的主要载体,并代表突尼斯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与迦太基大学开展务实合作。

突尼斯高教与科研部部长萨利姆(左二)会见代表团一行

迦太基大学校长拉斯德对我校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师生交流、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共建我校突尼斯研究中心,支持迦太基大学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国研究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赵忠秀副校长一行还走访了该校下属的突尼斯高等商学院、高等语言学院,与两所学院负责人磋商合作计划细节,就我校阿语专业赴突访学、我校接受突方学生来华留学等事项达成一致。

赵忠秀副校长与迦太基大学校长拉斯德(右)会晤

在突期间,赵忠秀副校长与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华举行会谈,介绍了我校与迦太基大学合作情况,边燕花大使对我校推动中突教育合作表示赞赏。代表团一行还会见了突中友好协会主席热巴利,希望突各界友好人士为两国教育合作做贡献。

此访加强了我校与阿拉伯国家高校和教育机构的友好关系,推动了双方在创新创业、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是我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人文交流的实际行动,对于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强区域国别研究和智库建设,促进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