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522日,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副校长Francisco José Trigo Tavera博士一行来访我校。文君副书记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文君副书记首先对Francisco José Trigo Tavera博士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她指出,我校代表团于今年4月出访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受到墨国大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扩大和深化两校合作达成一致意向。此次Francisco José Trigo Tavera博士的来访,突出了我校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紧密合作关系。鉴于我校与墨国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落实推进师生交流互访,尤其在拉美研究、西班牙语、全球价值链和发展中国家的开放研究等领域共同开展实质性合作并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Francisco José Trigo Tavera博士感谢文君副书记的热情接待,他指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其中墨国大的国际学院对外西班牙语教学历史长达90多年。目前学校有来自80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2600人,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占20%左右。同时Francisco José Trigo Tavera博士提议,在贸大建立“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角”,为我校师生提供丰富的西班牙语图书资源和学术资料。随后双方就续签合作协议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际学生教学中心主任Roberto Castañón Romo博士,驻北外墨西哥研究中心主任Guillermo Pulido博士, 中墨研究中心主任Enrique Dussel博士, 墨西哥UNAM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中心教师Maestro Edmundo Borja ,和Maestro Raúl López Parra随行访问。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海外院长王直,外语学院副院长李紫莹,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马研院刘宏元副院长参加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