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品味美食文化 感受异域风情 - 外语文化节之美食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06年04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伴随着2006年外语文化节开幕的高涨氛围,417日晚630,大家期待已久的美食节在经贸食堂一层终于拉开了帷幕。作为外语文化节的经典传统项目,此届美食节不仅传承了以往的优良的传统,还在规模、形式以及内容上有了更大的突破,为本届外语文化节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晚上六点半,经贸食堂一层已是人山人海,香溢四方。同学们无不用新奇的目光关注着各个窗口的特色食物。法国小美食家餐厅窗口前,一块块诱人的法式糕点偷窥着同学们的肚皮。西班牙桂尔主题餐厅的特色海鲜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海滨国家的浓郁风情。故乡屋韩式料理以及青叶日式料理更以其风味纯正,色香味浓赢得了诸多同学的青睐。此外,我们有幸请到了俄罗斯基辅餐厅和peterpan意大利餐厅。看着他们为大家准备的极具异域风情的美食,同学们立即融入了这浓郁的氛围中去,留下的只有大家忙碌地奔走于各国菜肴之间的倩影。

  置身于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们能感受到同学们的激动与热情。展台后各餐馆的服务人员忙得是不亦乐乎,展台前同学们吃得更是大快朵颐。望着各色海报上的特色菜肴,同学们品尝后还不断交流各自的评论,与大家一起分享内心的喜悦。此种氛围更感染了前来的外国留学生,品尝到了家乡的菜肴,油然而生的亲切感使他们不禁忘记了语言的差异,各种怪异可笑的肢体语言于是又成了此次美食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活动过程中,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几位外校的同学。在问及他们对美食节的感受时,他们道出了那种惊讶、激动而又兴奋的心情。据一位同学介绍,此前从未参加过类似的活动,今天边吃美味边感受异国风情真正让他们体会到了文化交流的魅力。此后,同学们拍照留念,不管大家是高谈菜肴还是低头品尝,唯一共同的是大家嘴角都洋溢着快乐的微笑和对美食节的不停的赞扬声。

 伴着同学们的赞扬,持续三个小时的美食节在晚上930分落下帷幕。短短的三个小时,不仅使大家品味到各国美食,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异国文化的风采,凸现外语文化节的文化交流的特点,更向大家展示了外语学院的风采与魅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