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林桂军副校长与国际处座谈我校国际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 2007年01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07123日上午林桂军副校长与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座谈学校国际发展战略。

林副校长首先回顾了国际处在学校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对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引智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国际处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不断探索新的思路,要具有创新意识,不仅要为教学、科研服务,还要利用国际处渠道多、信息广的优势,促进学校的教学、科研的发展,更好地起到引导和指导作用。

林副校长就国际交流规划的制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要有长期愿景,有前瞻性,另一方面要有科学可行的具体计划,可评估、可测试。关于具体计划,林副校长建议围绕国际交流如何为我校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服务的中心任务,从促进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着手,如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建立高水平学术研究中心,通过深入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使科研达到国际水平,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上被发表和引用,提升我校的学术声誉;通过国际认证或借鉴国际认证机构的指标体系来推动学科建设,提高我校教学和管理;充分利用我校的地域优势,与朝阳区CBD区域的跨国公司建立联系,积极寻求资助,加强学生培养和学术成果与所在区域的互动,提升我校的政策影响力;多方寻求资助,加大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投入,努力使教师和学生获得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

林副校长对国际处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国际处积极调研,尽早拿出草案,校领导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在近期制定一个基本完善的国际交流规划,推动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

国际处的全体员工就林副校长的指示和日前完成的国际发展战略框架展开了热烈讨论,处领导布置了具体的工作分工和进度要求,要求承担任务的同志立即着手进行广泛调研,利用寒假时间完成学校国际发展战略规划的草案,为校领导决策做好准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