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召开“国际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7年03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为了落实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处于312日上午召开了我校“国际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思路研讨会,就《我校国际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的工作思路(讨论稿)》征求意见与建议并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贺向民处长主持。林桂军副校长做主题发言。

林桂军副校长首先就编制“国际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和规划讨论稿的编写过程和指导思想做了说明。林校长指出,在高等教育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校必须认真思索如何充分利用国际教育资源,保持和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真正形成我校的办学特色;邀请各部门领导参加规划研讨会,就是要集思广益,共同制定一个既有一定前瞻性,又有具体可行的阶段性方案的规划。

与会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赵忠秀、张新民、王立非、杨言洪、曹红月、杨长春、李景瑜、仇鸿伟、叶文楼、郑俊田等纷纷就规划的意义、编制工作、国际化和国际发展的内涵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指出,制定国际发展规划符合我校发展的需要,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跨越式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规划首先要解决理念问题,首先要对“国际化”和“国际发展”有准确的、规范的表述;规划应当分为长期目标和实施方案;制定规划要把握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看教学、科研等工作如何为实现两个主体的要求服务;规划要把需要和可能结合起来;规划的实施方案要确定重点、制定步骤,设定目标;规划的制定,尤其是实施,管理水平的提高和教师的积极参与是关键。与会领导还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谈了国际交流方面的经验、障碍、国际上的经验等。

林桂军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与会领导积极参与研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希望能够继续大力支持和参与规划的编制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