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沙特石油公司总裁朱马赫先生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国际学院稿)2007329,沙特石油公司总裁朱马赫先生及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一行共14名贵宾前来我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沙特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石油企业,2006年度经营情况、石油储量和产量、勘探投资和成果等各项指标上均明显领先同行业对手,已经连续18年全球排名第一。过去6年来,对外经贸大学为沙特石油公司培养了多名毕业生,培养质量受到公司的高度肯定,有的毕业生还担任了胡锦涛主席去年访问公司时的翻译。此次访华,朱马赫总裁在极其繁忙的日程中专门来访我校,感谢我校为公司培养人才,充分表现了公司高层对我校的重视。

在行政楼外宾接待室的正式会谈中,陈准民校长代表学校对沙特贵宾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朱马赫总裁一行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并特别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新图书馆,并通过多媒体作了图书馆的三维动画演示。

朱马赫总裁说在北京与陈校长再次会面感到很亲切,并为有机会亲自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观访问感到十分高兴。去年陈校长应邀出访沙特石油公司时提出了《百人培养计划》的建议,即在未来10年中我校为沙特石油公司继续培养100名学生。此次朱马赫总裁回访我校,也表示愿意为我校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以促进双方的长期合作。

会谈结束后,朱马赫总裁一行在陈准民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国学中心。在中心主任安东博士的详细讲解中,总裁先生对中国古老和灿烂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穿上唐装与陈校长合影留念。

总裁先生一行来到教室,与正在上课的阿拉伯语系的学生见面并讲话。同学们为总裁先生和各位沙特贵宾献上一首阿拉伯民歌并用阿拉伯语朗诵了诗词。我校学生对阿拉伯语的娴熟掌握和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贵宾们的由衷赞叹和热烈掌声。

访问结束时,陈准民校长和朱马赫总裁紧紧握手,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经贸大学与沙特石油公司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沙两国未来经济与贸易发展与合作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参加会见的还有林桂军副校长,有关院系和处室的领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