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商学院厚积薄发再创商学教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417日下午,我校在诚信楼三层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际商学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和印度管理发展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推出全球创业管理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

林桂军副校长、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教授、院长助理王智慧博士,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Koewor副院长、院长助理Christin女士,印度管理发展学院院长Sujit K.Basu先生、Nand教授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美印三方院长共同宣布全球创业管理MBA项目启动,并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发布会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王智慧博士主持。

林桂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及我校在探索先进的国际化教育教学规律方面所取得成绩。然后,对马里兰大学、印度管理发展学院两位战略合作伙伴在各自领域内所取得瞩目成就作了高度赞扬。最后,林桂军副校长预祝该项目办成世界一流的精品工商管理教育(MBA)项目。

国际商学院院长张新民教授向与会嘉宾、媒体、同学们简要介绍项目情况。

张新民院长表示,该项目旨在培养学员敏锐的商业洞察力以及在中国、美国和印度市场的创业经验,激发学员的全球创业精神。项目将同时在美国、印度和中国三地招收学生。该项目的重要特色在于对工商管理教育模式的创新,即学员将在本国的相应学校完成项目第一年的学习,第二年集中进入分别在美国、中国和印度举办的三个模块学习后毕业。

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Koewor副院长、印度发展管理学院Sujit K. Basu院长也都作了相应发言,表示高度重视与我校合作的战略意义及该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创新性。

我校国际商学院作为国内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多年来一直坚持国际取向、本土植根。在全面与国际商科教育接轨的同时还勇于探索商学教育模式的创新。此次中美印全球创业管理MBA项目的推出,是学院继06年在国内率先开展全英文国际MBA项目后,对国际化商学教育模式的又一次战略创新,是国际商学院二十多年来商学教育底蕴的再一次厚积薄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