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参加2007“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巴西、阿根廷 2007)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稿) 2007315我校代表团一行由陈建香副书记率队,国际学院曹红月院长、国际处副处长夏海泉随行,赴巴西和阿根廷参加了由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主办的“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巴西、阿根廷2007)”。 此行旨在向南美国家展示和宣传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优秀成果,吸引来华留学生和从教人员,开展汉语推广,推进中巴、中阿高校间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和交流。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我校展台听取陈建香副书记介绍情况

此次访问规模大、层次高、行程紧凑、活动丰富、富有成效。在巴西期间,我校代表分别参加了316的“中巴大学校长论坛”、317-18日在圣保罗举行的“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巴西会展,319320对圣保罗大学和里约热内卢大学的访问和交流活动。在阿根廷期间,参加了323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展示会”和326阿根廷教育部举办的“中阿大学校长圆桌会议”。

陈建香副书记向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李绞云夫妇介绍我校留学生教育情况

在交流活动中,我校代表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以及留学生教育的情况,充分表达了我校与巴方合作交流的愿望。展会上我校代表详细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许多巴西学生表示要来我校学习语言、攻读硕士或博士;阿根廷学生对我校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表示浓厚兴趣和意愿,也有学生希望来我校短期学习。我校代表带去的各种英文、西班牙语资料和英文的学校介绍VCD也很快被索取一空。

此次巴西、阿根廷之行使我校对巴西、阿根廷的高等教育情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同时南美国家的高校、教育机构、学生对我校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与南美著名高校建立初步联系,并在合作交流方面达成共识。配合我校建立葡萄牙语专业师资培训的需求,我校与圣保罗大学之间达成了下一步具体联系接洽的意向。这些对推动我校与南美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开发南美教育市场是一个良好开端;也将使我校留学生的来源进一步多元化。国际交流合作处将继续对我校与巴西、阿根廷有关大学合作交流以及教师互派培养等工作跟进,以期取得实质性进展。

曹红月院长向巴西学生介绍我校留学生项目

全国有57所高校和教育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高等教育展。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率政府代表团出席“中巴校长论坛”和“中国高等教育展开幕式”,展会期间吴副部长来我校展台视察并听取我校代表的情况介绍, 并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以及留学生工作取得成绩以予充分认同。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参赞傅元聪,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李绞云也参加了高教展的开幕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