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专家参加“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与全球经济治理新探索”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2017年的APEC峰会即将于11月在越南举行。继2014APEC北京峰会提出《APEC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北京路线图》之后,如何具体实施“北京路线图”、扎实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并进一步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成为国内外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积极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的最终实现,探索新形势下的全球经济治理格局, 2017814-15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和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三家单位联合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了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与全球经济治理新探索国际研讨会。应主办单位邀请,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国际经济研究院庄芮副院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APEC经济委员会主席Rory McLeod、中国-新西兰关系协会秘书长Stephen Jacobi、智利驻华大使Jorge Heine以及秘鲁驻欧盟大使、秘鲁前外交部长Gonzalo Gutierrez Peruvian等外方嘉宾和国内数十位专家学者共同与会。

研讨会围绕“逆全球化背景下的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新趋势与全球经济治理新格局”、“如何将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愿景转化为现实行动”、“亚太自贸区建设面临的现实挑战与利益平衡”三个核心议题展开。赵忠秀副校长、国际经济研究院庄芮副院长分别从全球价值链和区域贸易协定角度,就相关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换了各自对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及全球经济治理的看法,一致认为在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变化、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有所抬头的情况下,亚太各国更应该加强合作,持续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共同参与并不断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机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