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科威特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贸大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97日下午,科威特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我校。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师生及国贸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信息学院的学生代表与科威特大学师生进行交流。

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彦向科威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办学特色。阿拉伯系主任、副教授黄慧介绍了我校阿拉伯语专业的情况。科方代表团带队教师、科威特大学商务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安瓦尔·沙里厄介绍了科威特大学的办学情况,并表示此次中国之行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希望两国学生能增进相互交流,携手开创共同繁荣的未来。

科威特大学代表团带队教师安瓦尔·沙里阿教授

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基础。中阿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对于促进双方对彼此文化的了解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交流会上,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14级本科生为远道而来的朋友献上了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周修萍演奏的二胡曲目《赛马》悠扬婉转,使人身临其境,仿佛眼前就是一副万马奔腾的盛况,赢得了科威特来宾的阵阵掌声。冷浩岩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书法及笔墨纸砚,并现场写下“中科友谊,万古长青”赠送给来宾。一位科威特大学的学生也自告奋勇体验中国文化,用毛笔在宣纸上一笔一划地写下阿拉伯语的“友谊”一词作为回赠。

两校大学生还围绕着创新创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阿拉伯语系16级本科生杨祎珺向科威特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创新与创业方面的进展和成果。在随后的提问和自由交谈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交换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校史馆

交流会后,阿拉伯语系师生陪同科方来宾参观了我校校史博物馆。在参观的过程中,科威特大学师生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历史和办学特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