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来访我校并访问国家汉办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7927日下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国际处处长Rhys Williams,国际处国际合作项目主管George Yue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张新民副校长分别在行政楼贵宾室进行了会见。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副主任王波副教授、国际处李小萌副处长,金融学院书记邹亚生教授、基地主任助理霍媛、基地项目主管房正等陪同会见。

王稼琼校长对Peter Dawkins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校长向维多利亚大学代表团分享了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的喜讯,我校将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为基础,合力打造贸大开放型经济学科群。王稼琼表示,两校以维多利亚商务孔院为桥梁,已经在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包括:一带一路PPP国际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学博士过桥项目等。希望今后两校继续加强在双方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打造精品项目。

张新民副校长向Peter Dawkins校长一行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与维多利亚大学在青岛校区就两校的优势专业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支持青岛人力资源建设,服务两校国际化发展。

Peter Dawkins校长感谢王稼琼校长、张新民副校长的热情接待。他向王稼琼校长介绍了澳洲的大学教育城项目,希望维多利亚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以往的合作基础上,联合此项目推进两校国际化办学的深入发展。此外Peter Dawkins校长介绍了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孔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访问贸大之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教授一行访问了国家汉办,与国家汉办静玮副主任、美大处处长任世芳、美大处副处长段奕进行了会见。Peter Dawkins校长汇报了维多利亚商务孔院的发展近况;介绍了以孔院为平台,对外经贸大学与维多利亚大学的校际合作成果;并希望总部对于维多利亚商务孔院成立孔子课堂和更多教学点给予支持。国家汉办静玮副主任对维多利亚商务孔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青年领袖创新创业项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维多利亚商务孔院今后在中外方合作院校的共同支持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