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语言培训宣传报名和首届义诊活动

温暖送同胞 文化得传承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马拉维首都利隆圭金孔雀酒店会议中心人声鼎沸。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援马医疗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利隆圭华人商会及中资企业商会在此联合举办了面向马拉维华人华侨的“中国援马医疗队2017年首届义诊活动”。同时,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还在会议中心门口举行了利隆圭市“华人华侨社区服务综合培训项目”的宣传报名活动。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刘国玉参赞出席活动并致辞,该处其他全部人员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义诊及培训课程宣传报名活动于当地时间14:00开始,义诊为当地华人华侨提供了全方位的咨询,内容包括放射、外科、内科、妇科、儿科等。诊疗项目包括测血压、血糖、体温以及特定疾病检测等。另外,医疗队还根据患者情况为其免费提供了复方草珊瑚含片、红花油、达克宁等药物。活动期间,医疗队的5位大夫一共为300多位华人、华侨进行了测量、诊断,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6位教师及其家属也参加了相关咨询服务。

会议中心内义诊活动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会议中心门口的“华人华侨社区服务综合培训项目”宣传报名活动也在有序地进行中。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华人华侨络绎不绝。据悉,面向华人华侨的第一期培训课程将于10月30日正式开始,培训课程涉及汉语、英语两大科目,包括汉语拼音、汉字识读、中国文化、中国太极以及基础英语写作、口语等内容。该项目旨在帮助华人华侨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帮助孩子们系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使中国文化即使在万里之外的非洲也能得以传承。

当地时间17:00,培训宣传报名和义诊活动结束。此次义诊活动让众多华人、华侨的疾病得到了初步诊断,为他们送去温暖;“华人、华侨社区服务综合培训项目”不仅帮助华人华侨攻克了在马拉维的日常交流大关,还让乡音等中国文化在异国他乡得以传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