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希腊Thessaly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日前,希腊Thessaly大学校长George Petrakos (Ph.D.)、副校长Ioanna Laliotou、副校长Zissis Mamuris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厅亲切会见。赵忠秀副校长、公共管理学院王福明教授陪同会见。

ECD2


王稼琼校长对George Petrakos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稼琼表示,代表团此次来访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习近平主席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决定着中国到2050年的政治纲领和规划。报告鼓舞人心,极大增强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F433


George Petrakos校长对“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愿。他同时表示,此行来到北京,有幸见证,也为中国人民感到幸福。

11473


稼琼校长向希腊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在中国高校发展中高度国际化和始终处于改革开放科研的最前沿的两个基本特色,分享了我校入选新国家“双一流”战略建设高校名单的喜讯。我校进入了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行列,同时更是中国各级政府的“智库”。我校与世界上50多个国家、100多所高校和机构有着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教师和学生的交换交流已经形成常态的基础上,我校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领导下,在学术研究和学术平台构建的方向继续探索和实践。因为了解到希腊Thessaly大学也有人文科学学科等与我校对应的专业领域研究,所以希望双方能够顺利开展合作。

F7CA


George Petrakos校长感谢我校的邀请和接待,并向王稼琼校长介绍了希腊Thessaly大学的基本情况。希腊Thessaly (UTH) 大学位于希腊Volos市,坐标希腊以北300公里。学校有农业、工程、人文社科等5个学院,18个系,14000本科生,3500研究生,近千位教职员工。Petrakos校长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受到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Thessaly大学非常期待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经济贸易和人文科学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为共同建设中希两国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出一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