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院与商务部协办中拉国际博览会主论坛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3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区域国别研究院供稿)2017年11月9日至11日,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在中国珠海举行。本届中拉国际博览会的主题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以经贸合作为核心,以科技和农业合作为支撑,围绕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技术合作、投资金融、文化体育、旅游合作等领域开展相关展览和论坛活动。

中拉经贸合作论坛作为博览会的主论坛,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以促进中拉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主旨,是中国与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国家政府、工商及智库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本届论坛议题为“扩大贸易投资,实现互利共赢”。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院作为协办单位,拉美太平洋联盟国家研究中心李紫莹副教授作为VIP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与其他数百位国际机构负责人、中拉双方政府官员、学术精英和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就中拉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开展深度对话与交流。

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国际贸易与一体化部部长马里奥·西蒙力、秘鲁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卡普纳伊、乌拉圭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古巴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米格尔·安赫尔、哥斯达黎加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奥尔凯梅耶出席活动并致辞。智利前总统经济金融顾问安东尼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拉合作基金董事总经理华飞、TCL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清华大学拉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涛涛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了《中拉经贸合作发展报告》、《中葡经贸合作发展报告》两份重量级学术成果,为中拉经贸合作基础和机遇作出了深入分析,并对未来推进中拉深入合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