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英国利兹孔学院举行五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开启中英友好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6日 编辑: Qianyixin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1月28日,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利兹大学校内举办了利兹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力博士、教育参赞王盈及夫人、领事潘俊、领事吕小梅、利兹大学副校长Tom Ward教授、商学院院长Peter Moizer教授、利兹商务孔院中方院长严红卫、现任外方执行院长Giles Blackburne以及历任外方院长均出席了该活动,同时受邀嘉宾还包括五年来孔院的合作伙伴和孔院学生。

利兹商务孔院准备的古筝表演和孔院五周年成就摄影展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首先Tom Ward代表利兹大学致辞。他提到:“利兹大学作为一所具有国际视野和包容性的大学,一所拥有多元化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大学,非常荣幸能够拥有孔子学院这样的合作伙伴,并一直在国际化建设和跨文化交际方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孙大力对利兹商务孔院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利兹商务孔院在中英关系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激。随后Tom Ward与孙大力交换了礼物。孙大力为严红卫及前任外方院长Hinrich Voss颁发了表彰信,感谢其对利兹商务孔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此外,Giles Blackburne为本次活动做了演讲。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中国书法、茶艺、传统音乐和中国结等,嘉宾们纷纷踊跃体验,畅享乐趣

 

为庆祝孔院成立五周年,发展商务孔院特色,秉承孔院历年传统,当地时间11月30日,利兹商务孔子学院邀请英国《金融时报》驻北京前首席记者、《中国震撼世界:饥饿之国的崛起》一书的作者James Kynge开展了题为《中国再一次震撼世界》的讲座。利兹大学在校师生和社会人士等百余位人聆听了该讲座。James Kynge先以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为开端,讲座内容涵盖中国经济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中国的创新经济、环保经济、领先世界的电子科技,“一带一路”倡议带动沿线各国经济的发展等。在提到中国高铁和支付宝时,现场未去过中国的嘉宾都对此惊异不已。在讲座提问环节中,中外嘉宾纷纷踊跃畅言,对中国目前的环保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表示非常关心。

利兹商务孔院成立五年来,始终秉承商务特色的建院理念,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逐渐发展为中英商贸、人文友好交流的桥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