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贸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全球青年领导力研习项目”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8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2017年11月11日-11月17日,我校组织创业团队代表赴迪拜参加“全球青年领导力研习项目”,并出席“第三届全球先锋、卓越、创新大会”和“青年创新创业展”,与各国创新创业代表进行交流。此次出访学生代表均在运营创业项目,分别是: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比较政治方向)专业2015级本科生汶荣昊、外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2014级本科生黄扬、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5级本科生黃舒雅、金融学院金融学(CFA方向)专业2014级本科生邓望晨。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王舒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郭琪带领学生参加了研习项目。 

“全球青年领导力研习项目” 是为在校生、青年创业者、青年管理者设计的,旨在提升青年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协作能力,使他们真实地认识这些挑战,并探索未来,让今天的青年成为明日的领袖。“青年创新创业展览”则是为青年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的机会,并为这些项目吸引来自全球的潜在投资。

项目主要分为课程学习和实践走访两部分组成。课程部分的主题是探索未来、文化多样性与企业全球化,从历史角度、宗教信仰角度分别讲述了阿拉伯文化与其他文化的差异,让创业者明白在阿拉伯从事商业必须入乡随俗,遵守他们的道德规范,理解相互之间的文化差异,如此才能更好地合作。实践走访的主题是传统与创新、社会创业,通过与阿联酋的创业者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教育与创业、就业与创业的关系,并就中国与中东在企业运营、商业模式构建等方面的异同进行探讨与交流。

在“青年创新创业展览”上,我校创业团队代表积极与来自各国的投资者介绍其创业项目、与各国创业者沟通经验、畅谈创业经历。我校的“片刻校园”及“China Game”均受到了关注和高度认可。

此次“全球青年领导力研习项目”不但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中东文化,更让大家接触到全球创新创业的前沿动态,深刻理解“一带一路”背景下构建创新创业命运共同体对于真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意义,并对开阔学生眼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有重要的推进作用。近几年来,我校始终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育,扎实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未来还将持续拓展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