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一行来访我校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7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8年2月2日上午,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Makan Delrahim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官员Sharon Mann、美国驻华使馆官员Thomas Bevan随行参访。

我校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赵忠秀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重点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的特点以及我校对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做出的历史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我校不断与时俱进,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学科门类,在原有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又在全球价值链研究,反垄断法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Makan Delrahim是特朗普总统任命的美国反垄断主管官员,这次到访中国也是其就任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后的第一次国际出访活动,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到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Delrahim向与会的各位介绍了他就任以来司法部的重点工作安排,着重介绍了和学界的交流情况。司法部将定期的邀请在经济学界和反垄断法学界有重大影响的学者,包括一批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来司法部进行演讲和交流,并提出可以将现场演讲视频提供给我校供学习研究使用。Delrahim也高度赞扬了我校黄勇教授和他的团队在反垄断法研究上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愿意邀请黄勇教授作为演讲人和美国司法部的官员进行交流。

会见之后,Makan Delrahim一行还和黄勇教授的研究团队就竞争法律与政策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就中国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跨国并购的多法域审查,诉讼在中国反垄断法实施中的角色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Delrahim表示司法部高度重视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的学术关系,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种交流,不断深化对彼此政策的理解和认识。

我校法学院教授黄勇、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商学院博士后张昕等参加了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