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诺鲁孜节招待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7日 编辑: 国际学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2018年3月24日下午1点,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诺鲁孜节招待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招待会的有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稼琼校长、副校长赵忠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同时受邀参加活动的还有外交部、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嘉宾,俄罗斯、乌克兰、阿塞拜疆等多国驻华大使。

239B4


在热情奔放的音乐声中,主持人用中塔俄英四种语言宣布招待会隆重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稼琼校长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收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已有20年的历史,随着生源规模的扩大,塔吉克斯坦学生已经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留学生生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校友会塔吉克斯坦分会的成立也标志着历届塔吉克斯坦校友在母校有了属于自己的组织。多年来外经贸一直秉承“开放包容”的核心办学理念,各国优秀文化在校园中兼容并蓄,希望各位嘉宾能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 “国际文化节”来贸大走一走,看一看。并祝中塔友谊万古长青,源远流长。

291CD

随后,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发表讲话:感谢各位嘉宾前来参加诺鲁孜节招待会,对塔吉克斯坦人来说,诺鲁孜节是一个万象更新的节日,相当于其他国家的新年。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希望各位与会嘉宾生活幸福,在华的哈萨克斯坦学子们学业有成。

24783

在庆祝诺鲁孜节招待会上,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专门邀请了塔吉克斯坦著名歌手兼音乐制作人扎法尔·阿卜杜阿利莫夫和塔吉克斯坦国内知名的“Bazmoro”舞蹈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并邀请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外语系学生用哈萨克斯坦语献上了动人的诗朗诵表演,将节日的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2B8AF

演出结束后,现场塔吉克斯坦留学生们伴着欢快热烈的音乐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一传统的民族节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