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与大英图书馆共筑文化交流桥梁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8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3月26日下午,受英国大英图书馆邀请,由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承办的中华文化工作坊在大英图书馆(Boston Spa)落下帷幕。此次文化活动基于大英图书馆为期三年的中英文化交流项目“大英图书馆在中国:共享知识与文化”,旨在为大英图书馆工作人员了解中国、体验中华文化提供平台。

活动当天,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院汉语教师童雨婧和赵晶晶为来宾们提供了太极、茶艺两场文化体验活动,让三十多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大英图书馆工作人员多角度、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奇妙魅力。

318E1

2DFF0

在太极体验活动中,赵晶晶首先向各位来宾讲解了太极拳的起源以及太极文化内涵,童雨婧随后展示了二十四式杨氏太极拳。经过简单的热身后,童雨婧带领来宾们进行每个招式的分解练习。伴随着悠扬的《高山流水》古筝曲,大家都认真地练习起了太极拳,感受着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及行云流水的风格。最后,来宾们还在她的带领下完成了一套完整的二十四式杨氏太极拳。

30705

在茶艺活动中,来宾们围坐成一圈,赵晶晶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茶的历史、种类以及文化,和来宾们一起讨论并对比中英两国茶文化的异同。大家踊跃地分享自己的看法,气氛融洽温馨。之后,童雨婧向来宾们介绍各类茶具,随后展示乌龙茶的沏泡方式,大家纷纷赞叹茶艺表演的精湛以及乌龙茶的清香。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赵晶晶为来宾们展示了茉莉花茶沏泡方法,大家一边品茶一边就太极文化以及茶文化进行了讨论,活动在热闹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大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搭建了文化交流、知识共享的桥梁,也为“大英图书馆在中国:共享知识与文化”这一项目提供了支持,两场活动均受到来宾们的广泛好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