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周丽霞博士受邀参加国际竞争法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编辑: 竞争法中心

校新闻网讯(竞争法中心供稿)竞争法中心高级研究员、英语学院副教授周丽霞应国际商会(ICC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国际律师协会(IBA 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和国际竞争网络(IC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的特别邀请,于2018年3月19号到23号赴印度新德里参加2018年度国际竞争网络会议、以及由ICC和IBA联合主办的全球竞争政策和执行新趋势会议。

国际竞争网络于2002年成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竞争法领域国际组织,旨在倡导在全球范围内采纳更优竞争政策标准和程序,提出实体和程序融合的意见以及寻求对全球经济体、消费者和成员机构有意的更有效国际合作。目前共有来自120个国家的132个竞争机构会员,同时有超过来自100个国家的200多名非政府顾问(NGA Non-Governmental Advisor)为ICN提供咨询,参与项目。本次第17届ICN会议共有来自94个司法辖区的500多名政府代表和非政府顾问参加。周丽霞高级研究员作为唯一受邀中国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周丽霞也是2016年以来唯一一位以非政府顾问身份(NGA)连续三年受邀参会的中国学者。周丽霞参加了2016新加坡、2017葡萄牙波尔图年度会议和2017年加拿大渥太华卡特尔会议,于历次会议主持或发言。(参见之前校园网国际交流部分的报道)

周丽霞应邀和国际律师协会竞争委员会高级副主席Dan Swanson共同主持全球竞争政策和执行新趋势会议中一个半小时的关于合并、卡特尔和单边行为中最新趋势和调查手段的环节。和来自欧盟、印度、新加坡的知名律师学者充分探讨大数据时代对竞争执法和实践带来的挑战以及传统竞争分析是否仍然适合新经济、新商业模式。并具体探讨了合并救济的设计、宽免政策的新趋势以及数字分析和算法在单边行为执法中的新挑战等技术话题。周丽霞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执法机构最近的机构调整以及反垄断法实施十年以来机构取得的重大进展,并分享了在合并救济和宽免以及相对优势地位等方面中国的做法和实践。受到与会嘉宾关注。并在会后接受了印度当地媒体的采访,详谈中国竞争机构改革和竞争执法的情况。周丽霞在三天的ICN会议上充分和与会者交流并在ICN国际合作环节发言,特别提到学者在ICN平台上的贡献和作用,引起非政府顾问代表广泛反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