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外事交流活动频繁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6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随着贸大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外事交流活动日益频繁。近期,新加坡、英国多家高校代表团到访我校,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相关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并签署协议

 4月19日,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率代表团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王稼琼校长对梅雅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贸大高度重视两校的友谊及未来的合作发展,并回顾了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领域的合作成果。王稼琼校长指出,贸大紧紧围绕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成立了包括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对外开放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等在内的新型智库,希望双方能在此层面加强科研合作。同时,鉴于双方院校鲜明的国际化特色,王稼琼校长提议两校携手在筹建中国- 东盟经济类大学联盟的工作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梅雅诺感谢王稼琼校长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新加坡管理大学与贸大长期保持深厚的友谊,在国际化特色、优势学科方面有很多共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与贸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双方在师生交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会谈结束后,王稼琼校长与梅雅诺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续签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继续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校长许茵妮,国际交流合作处大中华区事务主任陈术先生随行访问。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信息学院副院长华迎、国际学院副院长王佺等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

英国萨里大学高级副校长回访我校

4月23日,英国萨里大学高级副校长Vince Emery教授来访我校。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文君副书记对Vince Emery教授的此次回访表示欢迎。文君副书记表示,双方在一个月内实现互访将成为推进合作开展的动力,体现了双方对未来合作真挚而美好的愿望。

Vince Emery教授对文君副书记的接待表示感谢,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见到贸大的合作伙伴。他向文君副书记转达了英国萨里大学商学院与贸大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就在英国商讨的合作和协议细节尽快展开实质性合作。

会后,文君副书记邀请Vince Emery教授参观了校史馆。商学院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副主任李勇、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霍媛陪同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