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黄勇教授参加第66届全美律师协会反垄断春季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7日 编辑: 竞争法中心供稿

校新闻网讯竞争法中心供稿)2018410日至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黄勇教授应全美律师协会邀请,赴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参加由全美律师协会举办的第66届反垄断春季大会the 66th Annual Section of Antitrust Law Spring Meeting hosted by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并炉边对话环节中接受反垄断协会前主席Christopher·Hockett的采访。一同受邀参加该环节的还有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处长杨佳佳和商务部反垄断局副处长于佳木。


炉边对话是全美律师协会反垄断大会的经典项目之一具体指反垄断协会前主席采访某一法域反垄断执法机构官员,就该法域中市场较为关注的竞争问题展开讨论。黄勇教授作为参加此次炉边对话的唯一一位学者,主要就中国反垄断法实施十周年进行回顾展望。

黄勇教授认为,自2008年反垄断法在中国实施以来,中国的反垄断行政执法和司法实践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成为世界三大反垄断执法辖区之一,大案件都绕不开中国。更重要的是,经过这十年的执法竞争政策被中国社会所认识和了解,已经进入中国的顶层设计,将在中国社会经济改革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处长杨佳佳和商务部反垄断局副处长于佳木也参与了炉边对话环节,并就中国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的实施、反垄断执法机构的合并以及2017年经营者集中案件进行了发言。

每年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ABA反垄断春季大会是国际反垄断届最有影响力的盛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代理主席Maureen·Ohlhausen、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兼反垄断局局长Makan·Delrahim、欧盟委员会竞争委员Margrethe·Vestager和英国竞争与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ndrea·Coscelli等执法机构代表,以及来自66个国家的3500多名政府执法官员、私人律师、企业法律顾问、学者、法官、经济学家和商界人士参加本次大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