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参加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6日 编辑: 国际交流合作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日本的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共同主办的中日大学展暨论坛于5月13日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的200多所高校和企业约800多人参加了大会。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日方多所高校领导进行了会谈,外语学院郭德玉副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耿慧芳陪同参加。


在中日大学校长个别会谈中,副校长赵忠秀与日本信州大学校长浜田州博、静冈县立大学校长鬼头宏、立命馆大学法人森岛朋三理事长、神户大学校长武田广、名古屋大学副校长渡边芳人进行了单独会谈。


在与我校的长期合作伙伴信州大学、立命馆大学、名古屋大学进行会谈中,赵忠秀希望双方能够在学生交流交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的合作,未来可以在学术合作和教师交流方面加强联系和沟通。合作伙伴高校也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重要的合作院校,双方应努力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新项目,加强交流。


在与静冈县立大学和神户大学会谈中,赵忠秀从我校的人才培养、学科特色以及国际化程度方面对我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能够和对方院校开展多样化的合作。对方高校也对本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与我校的未来合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希望双方能在此次高层的会谈中建立联系,拉开合作的序幕。


通过参加此次中日高校领导间的会谈,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开拓与日本高校间的联系和合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外语学院将进一步跟进洽谈意向,做好落实推进工作,为我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支持和服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