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文化着手,情系中马——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一届中马文化比较论坛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6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日前,由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一届中马文化比较论坛在马拉维齐索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马拉维国家博物馆长伊任达、姆祖祖大学文学讲师哈热瓦等受邀并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论文宣讲、答辩,在睦阿文化博物馆欣赏马拉维舞蹈表演、恩戈尼文化及“尧”文化。论坛共持续两天,共收到中马学者12篇论文摘要,其中论文议题有《有时限的美丽:中马女性历史上的审美比较》、《从传说浅谈中国和马拉维家庭文化的异同》等,提交的论文一个月后会在《人类期刊》上发表。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对有关中马文化论文的宣讲,来促进中马文化交流,使中马人民更好地理解对方文化,并从交流中获益。

论坛伊始,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莫福尼博士对参会人员及论文作者表示了欢迎。他提到,文化交流是人们理解世界的必要手段,也是孔子学院开展文化活动的基石。马拉维国家博物馆馆长伊任达对博物馆的定义、马拉维博物馆的建设历史、马拉维博物馆的分类做了简短的介绍。他指出博物馆是提供展示、学习国家或地区文化的重要平台,并推荐了查马乐博物馆、石屋博物馆、恩科马博物馆等具有马拉维民族风情特色的博物馆。随后,论文宣讲、答辩环节正式开始。在论坛闭幕式上,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教授做了总结,此次论坛圆满成功,促进了中马文化的相互理解。中马交流论坛要继续办下去,以后将陆续举办经济交流、贸易交流等多种论坛,以增进对双方全方位的理解。

论坛结束后,参会代表同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全体汉语教师在美丽的马拉维湖畔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