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非洲统一商法组织(OHADA)秘书长一行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6日 编辑: 法学院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8年6月25日,非洲统一商法组织(LOrganisation pour L’Harmonisation en Afrique du Droit des Affaires,下称OHADA”)秘书长多罗泰·柯西·索萨(Pr. Dorothé Cossi SOSSA)博士与OHADA法律事务部主任鲍布卡·西迪基·迪亚拉(Dr. Boubacar Sidiki DIARRAH)博士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与其一行进行了会见,法学院石静霞院长、国际处李小萌副处长(主持工作)、法学院龚红柳副院长、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顾冉女士、法学院外事主管田恬老师、外语学院靳风华老师等陪同参与会见。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Sossa秘书长一行再次莅临贸大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基本概况,特别突出我校的高度国际化优势和办学特色。王稼琼校长指出,根据教育部的最新评估,我校A类学科数位居教育部财经高校第一,其中包括法学学科。法学专业是贸大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对法学院与OHADA的各项合作积极支持。Sossa秘书长对王稼琼校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在非洲的影响日益增强,能够通过双方合作加强中非法律的沟通与了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期待与我校及法学院进行全方面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Sossa秘书长一行还访问了法学院,并与石静霞院长和龚红柳副院长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石院长表示,OHADA在加强中非商法联系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并不局限于沿线65个国家,而是对世界所有国家开放,欢迎各国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方式,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鉴于中国和广大非洲国家的传统友谊,非洲也是中国建设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目的地。Sossa秘书长高度认同石院长的分析,并就在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如何推广OHADA法律规则的相关途径提出了各种务实的建议。之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学术合作及学术会议、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谈气氛良好,达成了丰富的合作意向,并准备尽快启动和落实。

非洲统一商法组织(OHADA)是由非洲法语国家于1993年10月在毛里求斯发起成立的,目前共有17个成员国。该组织的宗旨是,简化、统一、协调成员国之间的商业法规,以便在更大的范围内提供商业法律保障,改善投资环境。Sossa秘书长,渥太华大学法学博士,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法学教授,长期担任法语国家国际组织、国际贸易中心(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委员会)和联合国发展计划法律专家,自2011年3月31日起任OHADA常任秘书长。本次访问是Sossa秘书长第二次到访贸大,贸大是其此次北京之行中访问的唯一高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