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外事交流日益频繁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8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随着我校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外事交流活动日益频繁。近期,美国、澳大利亚、南苏丹多国高校代表团到访我校。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代表团到访我校

2018622日,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校长Mitchel Wallerstein一行。

王稼琼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在经、管、法、文等学科的传统优势,国际化的办学特色以及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王稼琼校长表示希望以Wallerstein校长的来访为契机,夯实两校合作基础,推进双方师生交换交流及在优势学科领域的联合研究等合作。

Wallerstein校长高度评价我校国际化工作成绩,认为两校规模相当,优势专业对应,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巴鲁克学院与我校金融学院联合开展的硕士研究生留学项目进展顺利,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能在现有基础上,推进更多领域合作。

巴鲁克学院Zicklin商学院院长Fenwick Huss, 全球战略规划处副处长Myung-Soo LeeZicklin商学院副院长Qing Hu随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赵忠秀、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金融学院书记邹亚生、国际处副处长霍媛陪同会见。

南苏丹外交部次长率代表团来访我校

626日,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南苏丹外交部次长Baak Valentino A. Wol阁下一行。

王稼琼校长对南苏丹外交部次长Baak Valentino A. Wol阁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一直非常重视与非洲院校的合作与交流。贸大愿继续深化与南苏丹高校的务实合作,在发展中非关系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Baak Valentino A. Wol阁下表示中非关系日渐密切,贸大与南苏丹高校的联系是两国交往的纽带,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在教育文化方面为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南苏丹基础教育与指导部次长Michael Lopuke Lotyam Longolio 南苏丹驻华大使Monday Semaya K. Kumba等共7人陪同访问。我校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副处长霍媛参加会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到访我校

2018625日,赵忠秀副校长会见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Paul Pickering教授一行。

赵忠秀副校长向Pickering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及与澳洲高校的合作情况。他指出,目前学校正致力于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希望Pickering主任此次来访能够成为促进中澳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契机。赵校长同时诚挚邀请Pickering教授出席将于今年9月在我校举行的北京洪堡论坛。

Pickering主任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非常期待能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合作并与我校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希望能在未来与我校开展学术研究和师生交流互访项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白漫漫、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高级文化官员李潇娇随行访问。我校国际处副处长霍媛,外语学院教授冯晓虎陪同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