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 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3日 编辑: 陈钰柠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钰柠)为满足孔子学院进一步的发展需求,增进外国青年创业者对中国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了解,实现促进中外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交流合作的目标,进一步发挥、拓展和提升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由孔子学院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协办的2018年“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之“创新创业青年中国行” 项目开班仪式于7月2日9点在科研楼5层校董会议室正式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教育服务主任李茜、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国家汉办汉学研究工作处副处长张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铁栋、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以及孔子学院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15C0F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首先从创新创业对于中国的重大意义谈起。在中国就业压力总量大的现实条件下,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培养催生经济发展新动力,政府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颁布一系列相关制度文件。蒋庆哲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具有鲜明国际培养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高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紧跟国家创新创业大步伐,通过设立创新创业学院等手段积极推进此领域发展。同时,贸大也在留学生教育、国际商务文化等方面为实现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做出了努力。

8663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教育服务主任李茜在讲话中指出,维多利亚州与中国已建立良好的文化和经济交流,维州也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的受益者。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营员能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有更深的理解。国家汉办汉学研究工作处副处长张科详细解释了开展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宗旨。以拓展营员创业思考为小目标,结合对中国创业政策、环境、资源和文化的讲解,本次活动力图展现真实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创新事业,为加强全球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与交流做出贡献。

外方学生创业代表Alexander Janes Scriven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表达了肯定和赞美。他认为此次活动能够帮助外方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国独特的经济发展方式,还能够促进与中国创新创业青年的深入交流和良好友谊发展。以阿里巴巴、滴滴等中国企业为创新创业的典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铁栋简单介绍了本次夏令营项目的开设目标。

10715

最后,会议以授旗仪式结尾。

9157

据悉,本次夏令营成员共25名,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多为本国创业大赛的优胜者、在创新创业领域发展的小有成就者以及对中国创新创业大环境感兴趣的研究者。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两周,至七月中旬结束。

CAC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