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端午诗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5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吟诗诵词庆端午——2018年端午诗会”在马拉维大学护理学院利隆圭校区火热地进行。马拉维共和国市民教育、文化及社区发展部部长代表、常务秘书IVY JULIE LUHANGA女士、市民教育、文化及社区发展部文化司副司长HUMPHREY MPOND AMINGA先生、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临时代办王秀胜先生、武官赵伟力先生、我校马拉维大学孔院各教学点的院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中资企业及华商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端午诗会。

19C63

首先,IVY JULIE LUHANGA女士致辞中谈到,自2010年中马签订文化协议以来,双方在艺术、教育、信息、体育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并获益匪浅,标志着中马关系越来越好。此次举办的端午诗会,让马拉维人民领略了中国的端午文化、爱国之情、诗词之美、少数民族舞蹈之灵动等。

1EBCE

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临时代办王秀胜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端午节的由来,高度颂扬了屈原的爱国主义的情操。他说马拉维总统所提倡的“爱国、诚实、勤劳、发展经济”的愿望与中国人民信仰的“爱国、奉献、诚实、友谊”吻合。他非常高兴地看到马拉维人民和中国人民一样也在用爱国主义的精神建设自己的国家。

    随后,诗词朗诵和舞蹈表演正式开始。中马友谊小学、利隆圭学院、、大洋大学医学院等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短歌行》、《登鹳雀楼》、《山居秋暝》等诗词朗诵。另外,利隆圭学院的学生们还带来了傣族舞、蒙古舞、藏族舞等我国少数民族舞蹈表演。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悦耳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给观众们带来了视听盛宴,使之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将诗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19B43

在诗会接近尾声时,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对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说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虽然年轻但教师团队充满干劲、坚持不懈。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以及马拉维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并蓬勃发展。目前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已在首都利隆圭、布兰太尔、松巴三大城市建立了18个汉语教学点,汉语学习者累计达1500余人,举办了20多场,受众于9000多人的文化活动,而且很快将教学点开设在马拉维北部的姆祖祖大学并辐射整个北部地区。

1A79C

冯建国院长简要总结了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成立2年来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三点发展愿景:(一)希望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大楼、办公楼房及教师宿舍楼能尽快立项,开工建设,尽早投入使用;(二)汉语言与文化课程能尽快成为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下属5所大学教学点的必修课和选修课;(三)汉语言与文化课程能尽快纳入马拉维的国民教育体系,并进入其中小学的课程大纲。

路漫漫而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最后,端午诗会在大家分享香甜的红枣粽子中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