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18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0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为加深中英两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信任,进一步提高英国中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英国学生的中文水平,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英国教育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2018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于72日下午两点半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正式开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项目经理刘易斯、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国际学院副院长李英海、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以及来自英国Anglo European School31名师生和英国St Mary Magdalene Academy17名师生和基地工作人员、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副主任王波主持。

赵忠秀首先致欢迎辞。赵忠秀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对支持此项目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Institute of Education)表示感谢。中英人文交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也在逐步扩展、逐步探索、逐步丰富。语言是交流创意和思想的重要工具,汉语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语言之一,学习汉语是了解中国文化、感知中国社会、增进了解互信的最佳方式。希望大家认真把握这次学习机会,在北京有一个愉快而难忘的经历。

31F69

刘易斯表示,如今英国已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欧洲建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越来越多的英国人认识到,学习中文,不再仅仅是兴趣,而是增加一项重要技能,乃至提升自身竞争力。他认为汉语能给学生们带来新的机会和不同的经历,希望大家好好利用这次机会,积极学习中国语言,深入体会中国文化,与中国学生建立良好友谊。

33483

来自英国Anglo European School的教师代表Mr. Rafiq及教师代表Ms.Fan Ruifeng、来自英国St Mary Magdalene Academy教师代表Ms. Luo Yadi对支持此项目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及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各位老师前期辛苦的筹备工作和热情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中文,架起中英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

来自英国Anglo European School的学生代表Tea Iris Kac表达了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喜爱之情。同时,她还用流利的汉语分享了汉语学习过程中的困难与坚持、激情与梦想。很多学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之行进一步提高汉语应用能力,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32994

开营仪式最后,来自我校的学生志愿者们为英国中学生表演《康定情歌》、《海草舞》、太极拳等等精彩的节目,引得全场掌声不断。这些节目既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同时也使观众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

据悉,此夏令营是英国政府中文培优项目(Mandarin Excellence Programme)的一部分。该项目由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和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Institute of Education)协同开展、为期三年。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第一期,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同期开展。在 2018 年至 2020年三年间,总计 3200名英国中学生和教师将来华参加此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的落地工作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负责。我校是首批六所承办院校之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