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孙洁教授参加全国政协代表团赴白罗斯、克罗地亚和匈牙利访问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7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 74日至12日,全国政协以吕忠梅驻会副主任为团长的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代表团一行就一带一路投资纠纷解决机制在白罗斯(原称白俄罗斯)、克罗地亚和匈牙利调研访问。我校全国政协委员、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作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白俄罗斯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了白罗斯议会、最高法院、经济部和中白工业园;在克罗地亚,代表团一行走访了克罗地亚议会、最高法院;在匈牙利,代表团一行走访了匈牙利议会、最高法院,参观了中欧商贸物流园、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详细了解中资企业在三国的投资发展、员工社会保障等方面情况。


 “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连亚太经济圈,西接欧洲经济圈,涉c及世界上几十个国家。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各国政府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有可能产生各种投资纠纷。由于各国语言文化、社会习俗、法律体系差异较大,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建立各方共同认可的诉讼、调解、仲裁有效衔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依法妥善化解一带一路投资争端,平等保护各国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显得十分必要。

代表团通过考察认为,在三国领导人的共同关怀下,白俄罗斯、克罗地亚、匈牙利三国与中国经济合作不断深化,中白工业园、中欧商贸物流园就是这一良好合作的积极成果,三国十分珍视与中国的良好合作关系,也十分重视借鉴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尽管目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投资纠纷案例不多,现有的案例也多以调解方式予以解决,但从长远看,为公平公正维护各方权益、保障合作顺畅高效,建立一带一路国家共同认可的争端解决机制是十分必要的。三方议会和高级法院以及有关部门表示愿意就此与中方共同探索和推动。全国政协委员、“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院长(香港)王贵国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