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学生记者随中国高校学生记者团赴韩交流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31日 编辑: 黄慧婷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慧婷)201874日至13日,由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KOFICE)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担任领队,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学生记者组成的中国高校校报记者采访团赴韩国开展文化交流,深入了解了韩国的传统文化、民风民俗、工业成就。我校校报记者团记者黄慧婷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7月4日,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一行抵达首尔,参加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见面会和晚宴。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院长金龙洛致欢迎辞。他说,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作为指定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国际文化交流专门机构,一直致力于通过跨越国境的多种文化交流增进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实现“共鸣”与“共生”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国高校校报记者团赴韩文化交流活动已经为中韩两国青年的交流交往、互通互信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国高校的青年记者能够通过实地采访进一步了解韩国文化,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中方团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陈骊骊表示,从2006年至今共有100多名中国一流高校的学子到韩国访问交流,为中韩两国青年牵线搭桥,希望本次文化交流能继往开来,为两国青年的相互交往和文化领域的友好合作作出新的成绩。

5日,记者团参观了位于京畿道龙仁市的韩国民俗村。韩国民俗村于1974年为向本国及外国游客介绍韩国传统文化而建成,保留着民居、乡校、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等无形文化遗产。记者团在各类体验型展览中切身感受到了韩国传统的生活工艺、生活文化和各节气的岁时风俗。

6日至7日,记者团一行赴全州进行参观体验。全州韩屋村中800多幢保存完好的民居韩屋、供奉着朝鲜王朝历代皇帝画像的庆基殿与拜占庭建筑风格的殿洞圣堂共生于此。漫步其间,非但没有突兀之感,更能品味出韩国文化传统的多元和谐之道。 

7月8日至12日,记者团陆续走访了仁寺洞文化商业街、青瓦台、春川南怡岛、跆拳道国技院等韩国当代经济、政治、文化地标。被设计为“南怡共和国”的南怡岛,其终身职员制度、废弃物再利用、就地取材、逆向思维等新颖的管理方式与理念令记者们深受启发。当前韩国文化产业的发达、经济实力的蓬勃发展,与其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兼收并蓄的理念密不可分。

访韩期间,记者团成员在实地参观韩国文化产业的同时,也与随行韩方学生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中国青年对韩国文化的认识了解,也增进了中韩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情,促进了中韩两国文化的传播互动以及友好情谊。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