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亚洲新西兰基金会代表团与我校召开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1日 编辑: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9月4日下午,亚洲新西兰基金会代表团到访我校,双方联合召开圆桌会议,就WTO的未来、中国国内改革和对外开放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亚洲新西兰基金会主席Hon John Luxton、研究与参与总监Pip Mclachlan,新西兰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Jason Young博士,新西兰国际商业论坛副主任Stephanie Honey,奥克兰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副教授Robert Scollay博士,新西兰中国委员会代表David Pine,我校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教授、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国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教授、国经济贸易学院龚炯教授、国际经济研究院李丽副研究员出席研讨。会议由林桂军教授和Luxton主席共同主持。

8BF9

会议首先就WTO面临的挑战与未来改革进行了讨论。针对今年以来美国单边保护主义行为及其看待国际贸易的观点变化对WTO和全球贸易环境所造成的挑战,双方表达了相同的担忧以及密切关注WTO规则,尤其是争端解决机制改革趋势的态度,交换了双方对WTO未来走向的看法。新方还对中国继续支持世贸组织表达了赞赏,表示新方重视在世贸组织中与中国合作的机会。

45F09

新方代表在随后的讨论中,对中国国内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表现出极大兴趣。我方代表就此向新方介绍了中国经济转型面临的挑战、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中国政府国内改革议程的规划设计等情况,特别是以进一步扩大外商直接投资市场准入为例,对我国近期公布实施的扩大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做了着重介绍。

最后,双方重点讨论了“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进展以及新西兰如何参与建设的议题。我方代表向新方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情况,指出“一带一路”的建设目标是随着时间和社会发展需要逐渐演变的,其合作领域涵盖贸易、投资、能源、基础设施联通、产能合作、环境合作、人与人、海洋等八个重点领域,这为广大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均提供了参与建设的渠道,中国政府欢迎并感谢其他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西兰作为亚投行成员将有更多合作机会和合适的参与项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