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文君副书记会见奥地利、巴基斯坦和沙特等国外宾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6日 编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9月22日,应我校北京高校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中心”)邀请,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沙特阿拉伯国家国际公司等机构专家到访我校共商合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协同中心主任文君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文君副书记对奥地利、巴基斯坦、沙特的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希望此次来访能够以国际青年人文交流与人才培养为重要契机,推动贸大与奥地利、巴基斯坦、中东国家高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学生互学、教师互访,在全球开放发展等领域展开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提高国际化水平与国际影响力。

2E638

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教育学院Gerald KNAPP教授和媒介与传播研究所所长Rainer Winter教授与我校就联合成立“新媒体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创办国际期刊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奥地利将充分发挥媒介研究的优势,与我校合作成立有关青年交流和媒介传播的研究中心。依托于这一开放的国际化研究平台,双方将紧密合作,推动开放式研究,共同举办相关学术会议。

38BA1

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政治学教授、中国研究中心主任Zahid Anwar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详细介绍了白沙瓦大学的研究重点,并希望能够与我校在中巴经济走廊、“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等课题展开合作研究,加强两国教师互访、学生互学。

联合国贸发会发展顾问、沙特阿拉伯国家国际公司前总裁、加拿大新威斯敏斯特学院董事会副主席Ahmed Saeed Badrais表示沙特的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大学(King Abdulaziz University)、麦加大学(Um Alqura University)和埃及的十月六日大学(Six October University)已成立联席工作组,支持建设丝路高校联盟,期待贸大的加入,促进中国与中东国家的高校合作,在青年人文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和全球开放发展等领域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凯音教授、英语学院金冰教授,协同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宇航和协同中心办公室柴静、余金临等参加了会见。

3B86C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