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北部教学中心正式建立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编辑: 采访部4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927日,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教师陈曦赴MZUZU INTERNATIONAL ACADEMIC,担任该校的汉语教师,这表明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北部教学中心正式建立暨汉语教学点布局拼图的完成,汉语之花将在马拉维共和国北部绽放。

冯建国院长一行抵达姆祖祖(Mzuzu,是非洲马拉维北部区的首府)后,立即与该校校长Peter H. Yates及中学部主任Mathias H. Chiumia举行会谈,洽谈相关教学合作事宜。Peter校长表示,他对汉语教学有着很高的兴趣,热烈欢迎陈曦老师的到来,并期待着汉语教学能成为学校的一门特色语言教学。Peter校长希望学生们紧跟世界潮流的发展变化,学习汉语,并在今后的实践中运用汉语。同时他还提到该校有五六个中国孩子,他们迫切的需要汉语教学以及英文辅导,希望陈曦老师在汉语教学的同时能提高孩子们的英文能力。Peter校长希望未来可以更多的开展与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

在教学及课程事宜的洽谈中,冯建国院长表示,能与MZUZU INTERNATIONAL ACADEMIC展开汉语教学合作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期待将来的汉语教学成果及双方长期的合作。马大孔院将从师资和教材等方面全力配合汉语老师及校方的汉语教学。陈曦老师表示对于汉语教学他将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努力打开MZUZU INTERNATIONAL ACADEMIC汉语教学的新局面,为学生的汉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谈结束后,Peter校长带领冯建国院长、陈曦老师及张媛老师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小学部、幼儿园部及食堂、操场等区域,并安排陈曦老师的住宿、上课、出行等具体事项。随后,冯建国院长与陈曦老师拜访了中国陕西省援马医疗队姆祖祖分队的全体队员及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姆祖祖领事保护联络员、马拉维浙江商会副会长冯云国。

929日,冯建国院长返回利隆圭,临走前他再次叮嘱陈曦老师认真完成教学工作,孔院本部也将全面配合陈曦老师的教学,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树立起MZUZU INTERNATIONAL ACADEMIC的汉语教学品牌,使之成为马拉维汉语教学的亮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