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赴瑞士日内瓦参加WTO公共论坛并成功举办“电子商务与包容性的全球价值链”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编辑: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校新闻网讯(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供稿)102日至4日,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在瑞士日内瓦WTO总部举行的2018WTO公共论坛。本届WTO公共论坛的主题是贸易2030”,重点关注贸易的可持续发展、技术进步对贸易的促进以及更加包容与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此次论坛有多达2500名代表参加会议,举办了112场各类活动。其中,我校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成功主办了电子商务与包容性的全球价值链分论坛,并成功邀请中国常驻WTO代表团代表与特命全权大使张向晨、国际贸易中心(ITC)执行主任Arancha González、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总裁Ricardo Meléndez-Ortiz、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健教授作为发言嘉宾。屠新泉教授主持了此次分论坛。与会的众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电子商务的特点与优势、其对贸易的影响、对发展中国家参与全球价值链的影响、中国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会议气氛热烈,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对于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促进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深化电子商务与全球价值链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团还参加了以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政策、知识产权、数字贸易、WTO、中小企业数字化等为主题的多场分论坛,通过与参会的众多国内外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等就贸易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对电子商务、服务贸易、WTO改革、技术发展与贸易等领域的理论前沿和政策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促进了与国内外众多学术机构的广泛深入交流。


在日内瓦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WTO副总干事易小准先生,走访了中国驻日内瓦使团并与张向晨大使就WTO改革等进行了讨论。代表团还拜访了WTO秘书处的中国籍工作人员,包括服务贸易司司长柴小林、市场准入司参赞唐小兵、王晓东、知识产权司陈建宁等,并与WTO加入司MAIKA女士、技术培训中心Maarten参赞等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