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俄罗斯、美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高校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1019日,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Baikov A.博士来访我校,副校长王强会见来宾。

180E2

王强向Baikov A.介绍了我校概况、双一流建设工作进展我校与俄罗斯高等院校交流合作情况。王强指出,俄罗斯是我校留学生第二大生源国,我校历来重视与俄罗斯各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合作的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有近50名学生互换就读,成为中俄两国输送高端人才平台。

Baikov.A对王强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重要伙伴,两校联合培养的学生已为项目赢得诸多赞誉和口碑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细化联合培养项目内容,深化两校在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15B40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硕士项目部双硕士学位课程主管Aleksei Sergeyevich Dundich随行访问。我校外语学院书记田文泉、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科研处副处长吴军参加会见。

171C5

1018日上午,美国斯克兰顿大学Gerry Zaboski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会见来宾。赵忠秀表示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学校,一直重视培养国际化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希望此次来访能够以师生交流、人才培养为契机,加强与世界著名高校的合作。

Gerry Zaboski感谢赵忠秀的热情欢迎,并指出斯克兰顿大学已经有一百多年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全面,特别是在金融、会计等专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双方还就两校商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学院资质、课程设置、特色项目和招生规模等情况,双边均表示将在共同感兴趣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

美国斯克兰顿大学商学院Murli Rajan院长、美国斯克兰顿大学中国区代表Jessica Ding、北京东方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吴江随访。国际合作交流处耿慧芳副处长参加会见。

3D37C

10月18日下午,埃塞俄比亚默克莱大学副校长FetienAbay代表团来访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会见来宾。赵忠秀指出去年默克莱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以此次FetienAbay来访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加深师生互访交流,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FetienAbay对我校的热烈接待表示感谢,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广泛实施,中国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默克莱大学希望与贸大共同开展多领域和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默克莱大学前任校长MITIKU Haile,农林自然资源学院院长Kidane Gide随行访问。国际合作交流处霍媛副处长陪同会见。

1577F

10月1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John Riew教授来访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会见来宾。赵忠秀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国际化特色等情况,并期待更多的贸大学子赴宾州州立大学等美国著名高校就读。John Riew教授介绍了宾州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及他所在的经济学的招生和录取情况,并对我校优秀学生到宾州州立大学继续深造表示欢迎。英语学院教授向明友、国际经贸学院教授朱胜豪参加了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