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文君副书记会见阿根廷总统顾问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编辑: 研工部

校新闻网讯(研工部供稿)10月25日,阿根廷共和国总统高级顾问、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教授、拉丁美洲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成员Felipe Marino教授到访我校,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

9BEF

文君副书记对Felipe Marino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国际化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同时致力于构建创新创业国际联盟,希望以Felipe Marino教授来访为契机,推动我校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创造学生和教师互访的条件与途径,同时也为创新创业国际联盟的构建提供新的合作与交流方向。

Felipe Marino教授表示他十分期待能与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同时搭建学术性合作平台,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并对文君副书记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我校代表团赴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外语学院副院长李紫莹、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彦参加了会见。

B559

随后, Felipe Marino教授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举办了题为“阿根廷:经济与危机 理想的学习与研究之地”的讲座。Felipe Marino教授分别从经济发展,多样文化,科学技术和教育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阿根廷的基本情况。阿根廷拥有广阔肥沃的可耕地,农业较为发达,同时,阿根廷也是世界第三大大豆出口国并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及其他可再生能源。Felipe Marino教授指出阿根廷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积极参与者。近年来,阿根廷正在积极增强与中国、金砖国家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双边关系。在教育方面,Felipe Marino教授强调阿根廷拥有许多高等学府,比如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他鼓励在座学生走进阿根廷,了解这一有拥有南美巴黎之称的美丽国家。

9ED0

在提问环节,Felipe Marino教授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我校西语系研一学生表示对阿根廷兴趣浓厚,希望有机会去阿根廷交换学习,深入了解阿根廷文化生活。另一名西语系的学生则就阿根廷经济现状提出问题。费利佩表示阿根廷经济不容乐观,希望通过与中国的合作改善阿根廷经济困境。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该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外语学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