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举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文化角设立仪式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9日 编辑: 梁铭 林宇晗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梁铭 摄影 林宇晗)2018年10月24日下午1630分,我校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文化角设立仪式在图书馆隆重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副校长Roberto Castañón分别致词并为设立在图书馆八层的文化角剪彩,我校图书馆邱小红馆长、外语学院西语系研究生李京昊同学亦发表了精彩讲话。

出席开幕和剪彩仪式的墨自大方的代表还有其墨西哥研究中心主任Guillermo Pulido、化学系教授Eduardo Bárzana 、中墨研究中心主任Enrique Dussel Peters等10余位领导、嘉宾;我校方代表还有外语学院副院长李紫莹、图书馆副馆长齐晓航,图书馆各部门主管及项目负责人,以及外语学院的师生代表。仪式由我校图书馆副馆长闫静和外语学院西语系魏鑫同学主持,魏鑫和朱敏同学担任现场翻译。


28543

文化角设立后,师生们可远程访问墨自大网站并进入相关全文数据库,墨自大方将不定期赠送一些书刊,由我校图书馆负责推荐或展示;在合适的时机,两校还将共同举办专题文化活动。

开幕式上,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副校长Roberto Castañó先生首先致辞,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文化角是一个服务于教育和文化的创新项目。对于学习西班牙语的学生而言,它是传播知识的空间,便于学生获取学术知识、提升专业水平;而对于大众,这同时也是一个文化平台,有助于他们通过查询多媒体资料,进一步了解墨西哥和拉丁美洲文化。同时,它也是两校密切合作的象征。一年前,墨自大学外事处弗朗西斯科•得里哥处长和对外经贸大学文君副书记就创建文化角达成了共识,今天这个项目最终开花结果,为此他对两校在创建文化角过程中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

我校文君副书记在致辞中也回顾了去年双方互访时的愉快经历,并对墨方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文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在最近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要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而文化角的设立也正着眼于此。希望通过文化角的建设,为学生提供多角度的电子学习资源获取、师生学术交流途径,进一步促进双方文化交流与发展,并积极促成两校师生的实质交流,为两校多方位合作做出一份贡献。

我校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在讲话中对墨西哥文化的赞誉赢得了嘉宾的热烈掌声,他表示希望读者能借助文化角对拉美文化有更多了解;同时他谈到了当下的共享经济发展模式和我国财经类院校资源共享联盟,希望日后也能有机会向墨自大分享我校的特色资源。

随后,来自我校西语系的研究生李京昊同学用流利的中、西双语发言,她向所有领导和老师们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文化角这一平台,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并积极为加强中墨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热烈的剪彩仪式后,墨自大墨西哥研究中心文化与学术专员梦多为领导和嘉宾们做了使用手机扫码听书等现场演示。文化角将充分利用远程多媒体资源,以视频、音频的方式,直观地向用户展示拉美名家著作和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最后,在双方的亲切交谈中,仪式落下帷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