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0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0月19日,中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刘国玉参赞、武官处范胜球武官助理、大使馆妇女小组勾爱民女士及部分家属和大使馆阳光小学的部分学生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中马友谊小学开展联谊活动并捐赠文化体育用品。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教授、教师张媛及中马友谊小学授课汉语教师祁晓玲、张仕珂出席了活动。

A62B

活动受到了中马友谊小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刘国玉参赞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教学情况以及中国政府援建的基础设施等,另一方面是向中马友谊小学捐赠文化体育用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8D7A

捐赠仪式上,勾爱民女士向学校捐赠了书包、足球等文化体育用品。校长代表全体师生感谢中方对中马友谊小学的关爱和帮助,感谢勾爱民女士代表中国大使馆对学校的捐赠,并特别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及任课教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细心传授。校长将这些捐赠物品及时有效地分发给学生们,让其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更多的关爱和快乐。学校也向大家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文化节目,开场节目为中马国歌合唱,之后的传统民族舞蹈《张灯结彩》、歌曲合唱《小龙人》等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尤其是曹操古诗《短歌行》的咏唱,更是惊艳到了众人。

8847

在学校校长的陪同下,范胜球武官助理及勾爱民女士等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图书馆等地,观摩了学生上课情况。得知学校操场的篮球架有损坏,她动员随行的中国孩子们一同出力改善状况。

C10E

在参观的过程中,中马友谊小学的孩子们热情地用汉语“您好”、“欢迎”向大家打招呼。勾爱民女士表示,很多孩子的汉语说得非常好,学校的汉语教学非常扎实。中马友谊小学授课汉语教师祁晓玲、张仕珂表示,他们将继续认真地进行汉语教学,让汉语之花在中马友谊小学精彩绽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