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0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UIBE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于10月13日顺利举办了“孔子学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中国文化体验、夏令营交流会、艺术团演出三个部分,吸引了近百名当地市民和我校孔子学院学员前来参加。

在中国文化体验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古代服饰写真展。通过我校孔子学院教师的细致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古代服饰的内涵和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不禁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部分参加者还现场试穿了明清时期的服饰,体验了一次“文化穿越”。与此同时本次我校孔子学院日还安排了剪纸和手绘京剧脸谱活动区。通过志愿者的指导和参加者们的相互协助,最终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乐趣。


此外,本年度新开设的太极拳课程“浓缩版”——八段锦体验活动也亮相孔子学院日。本次活动还设有中国茶文化体验区,可以欣赏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慧敏老师带来的精湛茶艺表演,体验正宗的中国茶文化。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示当代中国社会与文化,孔子学院日还邀请了今年夏令营学员前来交流,分享他们在北京、上海期间的见闻。在交流会接近尾声时,平山亮院长为村田同学颁发了夏令营摄影比赛的奖品,也为我校2018年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孔子学院日的重头戏是上海师范大学海上艺术团的福山公演。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艺术文化,艺术团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民乐演奏、歌舞表演等众多精彩的节目。演出由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慧敏老师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苗小龙老师共同主持。日方院长平山亮开场致辞,对艺术团一行来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一曲民乐小合奏《花好月圆》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宋小璐老师演奏古筝,为在场观众描绘出了一幅优美画卷,在琵琶独奏中,演奏者为观众献上了取材于中国古代典故的《霸王卸甲》,引得掌声不断。舞蹈《邵多丽》由三位舞蹈演员共同演绎,表现了中国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艺术文化。

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作为压轴节目,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北国之春》,更是拉近了和在场观众的距离。

A7D6

演出结束后,在欢快的气氛中,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代表向艺术团献花表示感谢,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海燕老师向我校孔子学院赠送了纪念品。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和部分观众一起合影留念。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成功落下帷幕。从前期筹备到圆满结束,我校福山孔院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并得到了我校孔子学院学员、福山市民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和独具民族特色的艺术表演,让当地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今年恰逢我校孔子学院创立十周年,回顾十年征程,站在新的起点,UIBE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同关心和支持孔子学院的各界人士一起,用语言和文化搭建两国民间友好交往的桥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