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 “日本歌舞伎舞蹈与音乐”在我校公演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0日 编辑: 外语学院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8年10月23日,常磬津东藏日本传统文化中国介绍事业团前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日本歌舞伎舞蹈与音乐”的公演活动,台下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AFC5

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相关单位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举办的对日交流活动,与大家一同展望了中日友好交流、互助发展的美好前景。随后,日本传统文化中国介绍事业团团长常磬津东藏先生致辞,他提到了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互融互通之处,抒发了他对日本文化之源——中国文化的由衷敬意与真挚感谢。

8C1D

演出以各位歌舞伎职业演奏家的乐器介绍拉开序幕。各富特色的乐声悠然不断,用各自的魅力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三社祭》带着观众来到江户时代一年一度的神社庆典,让大家身临其境。令人万分期待的舞蹈《三面子守》随之而至。歌舞伎舞蹈家藤川澄十郎女士以充满日本传统艺术之美的舞姿演绎了带着浓浓生活气息的乡下小姑娘。欣赏完动人的舞蹈,日方邀请观众上台尝试传统乐器三味线的弹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日本歌舞伎文化的了解。

81FA

我校民乐团随后登场演奏了《敦煌新语》,并与常磬津东藏日本传统文化中国介绍事业团的老师们共同演奏了一首由常磬津东藏先生编曲的中国传统乐曲《喜洋洋》。表演者们默契配合,中日乐声完美融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交流、加深中日民间友谊,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等单位大力支持下,我校外语学院承办了此次“日本歌舞伎舞蹈与音乐”公演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